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对接“一带一路”唱响职业教育新篇章
发布者:王欣 发布时间:2019-07-18 阅读:188次 双击自动滚屏
 


 

对接“一带一路”唱响职业教育新篇章


 715日,南京市教育局国际处战全庆处长带领职教处领导及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相关部门主任,前往江苏省对外交流公司进行调研,双方就职业教育理念的辐射、如何提升南京职业教育的影响力、职业教育模式如何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对接等话题进行了座谈。

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大背景下,共建“一带一路”,是以新型的全球治理观为指导的国际实践,以构建多元协商的合作体系,共建“一带一路”,为发展中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平等参与合作、治理,提供了平台。

中国工程企业在海外布局的过程当中,需要中国的技术、中国的标准及技术人员走出国门,同时也需要大量的当地从业者了解熟悉中国的技术、中国的标准并且参与工程建设。在“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中存在着职业技术教育人员短缺,甚至“断层”的现象,职业教育资源短缺,阻碍着当地经济建设的发展,亟待中国教育资源的补充、中国职业培训方案的提供和帮助,从而加快驱动当地经济建设发展。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国家现代职业教育示范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建筑企业的出国劳务人员的规范化、专业化的技能培训和考核工作,努力提高出国劳务人员的职业素养,以提升中国企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二十多年来的对外劳务培训,我校积累了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把优秀职业教育成果输出国门与世界分享,成为我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与世界对话、交流的实体桥梁,为建筑产业、企业和国际经济及教育领域搭建起合作新平台,为本土企业培养职业技术人才,创建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模式。

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是我校的宗旨和方向。未来的日子里,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企业,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以工程实践创新项目为核心主线,以国际化合作为纽带桥梁,携手并进共同创造全球现代职业教育辉煌明天。

(招生就业培训部 文:王欣,审核:陈志广)


 
close
CopyRight © 2008 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招生就业培训部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黄山路58号 电话:025-86479381